在IKEA可以買得到的基本款擦手巾,100%純棉的天然材質,搭配紅色橫條滾邊,簡單的設計卻有令人讚賞的好品味。這回小千星要以她擅長的巧手魔法,玩出三件質感極佳的作品。清新溫暖的風格,同時兼具可愛女孩的優雅與俏皮,這樣的魅力,同時也能在其它作品裡窺見喔!  (作品示範、插畫/ 小千星;文/ 小千星、王盈力;攝影/ 王正毅;文章出處/ DIY玩佈置 No.33)

 

 置物小碟

項鍊、戒指、耳環、吊飾……女孩手邊零散的小東西還真不少呢!利用製作杯墊的方法,再加一點小技巧,抓縫出四個邊角耳朵後,就變成輕巧又實用的立體置物盤囉。

8

【做法】

1. 將擦手巾剪下所需的適當大小後,縫上喜歡的標籤或花布,將擦手巾與麻布正面相對延邊縫合,留下返口處10公分。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豬肉是料理的主角,也是增加食材風味的關鍵!讓我們以豬絞肉為原點,細細研究關於豬肉的美味,從買回家到端上桌之間,該怎麼細心呵護、完美呈現。

豬絞肉絞細之後, 若是以一整包保存, 冷凍之後會變得很難取用,整包退冰將會讓剩下的絞肉風味盡失, 是一定要避免的大忌。很多媽媽乾脆全部煮成肉燥或是肉醬, 好方便分次取用, 方法雖好, 卻使絞肉的菜色變化受到限制。

 

 豬絞肉保存小妙招 

【第一招】 處理成球狀

每次取約一份用量,搓成圓球狀,間隔排入保鮮盒中加蓋密封好,再放入冰箱冷凍。

豬絞肉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隨著春天的結束,緊接著就是夏日的到來,衣裳要做換季的收納整理,那掃除呢?

其實在掃除的安排當中,除了每日、週、月的打掃工作以及年終大掃除的徹底清潔之外,在季節交替時,尤其是春轉夏的時候,溫度溼度的變化容易造成身體的不適,因此透過居家環境的掃除,可減少家中的過敏源,以維持家庭衛生及家人健康。【文/陳安祺;攝影/陳熙倫;文章出處/收納play no.29

 

 冷氣清潔與殺菌 

炎熱夏日常使用的冷氣機,在炎夏將近的春末,找個時間徹底的清除乾淨吧!不僅外觀要除塵,濾網拆開後也要將灰塵清除。

1. 拆下濾網以水清洗乾淨後放置陰涼處風乾。

冷氣6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玻璃花球6

 浪漫玻璃花球 

無論是收到的捧花還是婚禮中的各種花材,都可運用簡易的技巧,組合出適合桌面的婚禮花佈置。(文字/Amy;攝影/陳熙倫;示範/GRASS FLOWER;文章出處/花草遊戲No.55)

 

 材料

花束、剪刀、海綿、圓形容器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

在牆面掛上一幅畫,是創造色彩重點常見的方式,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擅長畫畫,但只要利用市售的油畫板簡易拼貼,就可以做出風格獨特的搶眼壁飾。(示範/夏米 攝影/王正毅)

   

 材料

油畫板、米色和棕色薄頁紙、膠水、印章和油性印台、麻繩或混色棉繩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