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醬料、油可以事先做,讓料理更快速之外,許多料理會用到的勾芡汁也可以事前做起來備用。一般人勾芡時,都會使用太白粉加水作為勾芡的材料,也可改用糯米加冷開水來做,利用糯米黏性,一樣有勾芡效果,食用起來也安心。(出處/  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

 

 

  

0001  

材料:
糯米1/2 杯、冷開水1/2杯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冬天遇到寒流總是包得像粽子,一點美感都沒有?利用厚布料加點巧思,在圍巾上就可以在美美的打扮下也能溫暖身心,度過漂亮的寒冬。 稍有寬度的設計不僅可當圍巾使用,左右還多縫上釦子,可以兩兩釦起固定變成袖子,讓愛美女孩不僅可以披著圍巾保暖,做起事來也很方便。(作品設計、步驟文/葉嘉倩;出處/我愛布雜貨10)

 

雙面拼花暖圍巾

0001  

 

01

步驟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入紅蘿蔔及椰子粉做成的吐司麵包,鬆軟香甜的口感,還有著椰子獨特的芳香氣味,更增添美味層次感。現烤出爐的吐司非常柔軟,趁新鮮品嚐最好吃,放涼後以烤麵包機烘烤至兩面香酥,塗抹上奶油,又是另一種美好滋味!(出處/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001  

 

材料

高筋麵粉230g、低筋麵粉50g、速發酵母粉3g、砂糖25g、鹽3g、鮮奶油30ml、牛奶100ml、無鹽奶油20g、磨碎的紅蘿蔔100g、椰子粉3 大匙、(表面裝飾)椰子粉適量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陪孩子一起養蝴蝶】新書上市囉!

 

25種最好養的蝴蝶照著做,絕不失敗初體驗, 居家、學校、社區、別墅都可以實踐的真實版Discovery。500張精美寫真照,詳盡的圖解蝴蝶生活史。最適合小孩、大人一起玩的自然生態課。

 

陪孩子一起養蝴蝶(300)  

 

特色: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一年四季皆可以喝到香草茶其實非難事喔!只要在盛產時,將香草一一乾燥後,再依個人喜愛比例搭配成乾燥茶包儲存備用,而後每季都可享受到。很多人常問:「新鮮香草茶與乾燥茶包有何不同?」,其實乾燥香草雖少了新鮮葉綠素的香氣、色澤及部分維生素,卻多了煎茶般的香味,方便攜帶也是健康伴手禮喔!如果希望乾燥茶包保留綠鮮味,可加入少許的新鮮香草來提味。此外,秋天搭配當季蔬果汁調味,或調配香草醋,都是可以嚐試的作法,有了新鮮香草,讓飲品擁有獨特絕佳風味!(出處/香草廚房花園設計應用大全)

 

薄荷山藥牛奶

001  

材料

新鮮荷蘭薄荷嫩葉約12 片、新鮮蘋果薄荷嫩葉約8片、日本山藥、鮮奶、少許冰塊及冰糖(依個人喜好適量添加,不加亦可)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