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埽客廳是不是總是對於到處飛楊的灰塵很頭痛?還是寢室臥房滿地頭髮總是無法一次清除?爲了避免事倍功半,打掃客廳的基本要領,「從上到下,從裡到外」堅守八個字的掃除原則,才能讓清潔更開心更快樂。家裡不要的絲襪也能事倍功半喔!他能吸附頭髮及牆壁蜘蛛網,讓掃除不再是麻煩事!(出處/天然清潔真乾淨QA300)

 

絲襪加掃把吸附轉角蜘蛛網

小 工 具: 吸塵器、絲襪、掃把

1.先用吸塵器快速吸除一次。

 

2.把絲襪套在掃把或伸縮拖把上。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秋將至,連四天假有沒有計畫要做些什麼事呢?

來吧~~小編整理一些生活小撇步,包含中秋相關美食、健康、知識等等文章分享給大家喔!讓大家好玩、好吃快樂過中秋

 

 健康篇

1. 吃芭樂對抗中秋烤肉致癌物!

 

未命名-10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的時候,小小孩也想要一起幫忙進廚房。這道甜點,沒有複雜的製作過程,材料也容易購買。從剝開巧克力的包裝紙,一直到把材料攪拌均勻,用湯匙把麵糊舀進蛋糕模中,小小孩都可以幫忙。(作者/林家岑;文章出處 / 跟孩子一起做菜:Amanda的膳生活)

未命名-4

材料

市售布朗尼蛋糕粉1 盒(其餘需準備的材料請參考盒裝標示)、金莎巧克力12個、糖粉少許

步驟

1.按照蛋糕粉包裝後面的指示,加入蛋和牛奶等需另外添加的材料。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植物播種→發芽→成長→開花→結果→採集種子(依植物不同,部份歷程不同)讓觀察者看到生命的感動,觀察生命歷程的蛻變,更是一種繁衍、延續情感與生命循環的學習。除了植物觀察的期待外,在揉洗火龍果種子的過程,或是剝除竹柏硬殼這類破壞性的作業流程,也是一個情緒抒發的出口唷。(作者/沈瑞琳;出處/綠色療癒力)

 

火龍果

01

 

 材料

花器:瓷盆、材料:泥炭土、不織布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現在剛好是葡萄柚產季,可以利用新鮮當季的葡萄柚做出天然又健康的醬料唷!蜂蜜葡萄柚醬口味比較重,利用蜂蜜中和酸度,添加A1醬使它特別適合肉類料理,可作為沾、拌或烤的醬料唷!(料理/李得全;出處/水果做醬變好菜)

 

01  

 

材料

葡萄柚… 2顆、薑泥…1大匙、洋蔥泥…3大匙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