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中期後,三餐之外可以加進點心,讓中後期的理想體重再多加300卡,以滿足母嬰需求。以下有幾項原則前提,讓媽咪們選擇好食物來健康增重。資料來源:《安心懷孕育兒百科:孕前調養到養胎安產、哺育寶寶的幸福養成書(上集.懷孕篇)》 攝影/王正毅

 

媽咪如何健康吃點心?
只要抓準熱量及份量,媽咪一天可以吃1-2次的點心,特別是懷孕中後期。但建議選擇「營養素多元」、「天然食材」、「減少加工品」這三個原則來挑選點心品項為宜。對於熱量和份量不太會計算的媽咪,諮詢妳的營養師,可以得到更個人化的幫忙喔。
選擇孕期點心5原則
❶ 天然食材,避開加工品。
❷ 少熱量和高糖分,儘量低鹽少油。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家裡都有玻璃罐,讓包周來教你,適合醃各式蔬菜的「韓式快泡菜藥念」!在韓國,「藥念」不是藥,而是醬類的總稱,是韓式料理的最基礎,家家都有自己版本的藥念。快泡菜藥念不用發酵過程,只要拌一拌,就能用它醃喜愛的蔬菜囉。資料來源:《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攝影/陳家偉

 

058頁

 

 

即拌免發酵泡菜的前製作業與發酵泡菜同樣會在蔬菜處理的步驟,利用鹽或鹽水讓蔬菜殺菁與脫水,但即拌免發酵泡菜的後續製作過程就與發酵泡菜不同了,省去了發酵過程,直接搭配藥念攪拌或浸泡短漬而成。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先來解釋成功的泡芙外觀需呈現出如何的樣貌,接下來再一一剖析什麼樣的外觀和原因,進而造成泡芙外觀的不理想。

● 頂端有著如高麗菜爆發的裂紋。
● 整體烤色均勻以及裂紋都上色。
● 泡芙裡面有大孔洞。

如此才是外型漂亮、烤色均勻,又能輕易填入餡料的完美泡芙。

【文/Sweet Betty西點沙龍;圖/王正毅;出自:搶救烘焙失誤:破解烘焙環節,學會基礎工序做變化,新手不出錯的信心指南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要來談談庫存管理與瑕疵品處理問題。這是在經營品牌、銷售商品時,必定會面對的一大課題,需要了解多少庫存量在公司可接受的庫存範圍內,才不會造成整體品牌結構因庫存成本減損收益,甚至壓垮營運事業體。除了庫存之外,還有另一個在品牌經營過程中容易遇上的問題層面,便是瑕疵品的管理及處理,以及相關消費爭議的解決對策,皆為每位採購經理人必修的重要課題。

【作者/黃偉宙;出處/流行品牌代理密技:採購達人代理實務攻略

 

8圖9 2

 

控制庫存量,商品管理之重要性
庫存問題首先要從進貨狀況與銷售狀況談起,基本上庫存會發生狀況,一定是商品量供過於求,或是當初發貨及營運期間,營運部或商品部主管對商品的迴轉調配掌握不夠精確,導致進貨的數量與金額,超過現階段鋪貨的滿足度與銷售數量。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帳篷就像是座專屬的「移動城堡」或「假日移民的家」,當然首重是實際抵抗風雨、日照風吹的能力是否符合需求。既然是一個「家」,如果每間房子看起來都是一個樣或許有點無聊。所以如果您想跳Tone、想改變心情、想玩創意,那您當然可以把這個戶外的「移動城堡」照著自己的美學和想法,佈置得賞心悅目、與眾不同、令人驚艷。當然,有一派說法認為露營應該簡單實際,不必太過繁複。個人倒是認為這是見仁見智、各有所好的自由。既然不損及他人權益,如果車輛裝載沒問題,也不嫌麻煩費時,讓自己的戶外城堡能有符合主人風格、品味的「Life Style」又有何妨~
那麼帳篷可以如何佈置呢?以下提供一些建議,給想玩出不同風格的露友們參考:

【出處:好想去露營:潑猴王30年戶外撒野全記錄(隨書附全台310家營地手冊)

 

 

IMG_5368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