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17.jpg 

組合盆栽不一定都要在盆器裡做,像這把壞掉的椅子,調整一下坐墊底盤位置,就變成好用又富創意的組合花架了,植栽混搭其間,在小空間裡立即成了最引人注意的花綠主角。組合盆栽在小花園裡,較能發揮善用空間,或造成聚焦的效果,佈置花園時,不妨試著做一些這類的混搭組合吧!(攝影/王正毅)
  
 

DSC_5602.jpg

1 .材料:椅子、塑膠網、鋁線、鉗子、水苔、三吋盆栽數盆。先將塑膠網剪成適合的寬度,圍在椅子圓形的椅墊框架外,並以鋁線固定。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ra01.jpg

喜餅盒通常都精美又堅固耐用,吃完就丟其實很可惜,盒子拿來收納後不知如何處理盒蓋,做成時鐘是挺簡單又實用的選擇。因為喜餅盒蓋的蓋緣已有厚度,可利用蓋緣將時鐘掛起,不需另外加裝吊掛處;也可以圖釘或其他物品替代馬賽克磚標示時間刻度。

材料/喜餅盒蓋一個、時鐘指針及機芯組合一組、圓形馬賽克磚四個
工具/錐子、刀片、熱溶膠

ra02.jpg

1找出喜餅盒蓋的圓心,以錐子打出一個洞。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5581.jpg

多肉植物搭配上空的果醬瓶,可愛極了,再用人氣雜貨素材-鋁線,繞成一個小提籃,放進盆栽,在造型好看的木匙印上祝福,就成了最具心意的禮物,也是角落裡最可愛的擺飾。直接掛起來就可以囉!籃子上也可點綴其他花草果實,是禮物也是充滿綠意的吊飾。(示範/黑兔兔 攝影/王正毅)

 

DSC_5642.jpg

材料:小盆栽、空的果醬瓶、鋁線、拉菲草、塑膠袋、印章、印泥

DSC_5637.jpg

1.將粗鋁線以螺旋繞法繞出圓筒狀,做小提籃的底部。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_ED_6186.jpg

春天就是要粉嫩,甜美sweet的風格就是最搭配春天的主題!淺藍、草綠、粉紅小花等都 是最春天的元素,把窗簾、沙發套、桌布通通換上與春天最match的款式,為居家換上屬於春天的人氣甜美風。餐桌的部分當然也不能忘記, 餐具不夠粉嫩沒關係,利用緞帶簡單改造就可以!跟著達人的小技巧改造搭配,生氣盎然春天佈置就是這麼簡單。(示範、場地提供∕JUDY  攝影∕許家華 圖文提供/DIY玩佈置NO.44-打造我的甜美部屋)

 

_ED_6164.jpg

1.準備天空藍、青草綠兩款淺色細版緞帶以及想改造的舊餐具。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9384.jpg

舊衣服丟掉總覺得有些可惜,尤其那些樣式雖然退了流行,但花樣依然可愛的舊衣服,如果稍加變化一下就能讓這些好看的布料成為家飾佈置的小幫手,再展新鮮面貌。選幾件有漂亮小碎花圖樣的舊衣,把布料剪下來DIY吧!通常在聖誕節才能露臉的燈泡串,在非節慶時卻只能束之高閣,但當為它套上了專屬的花朵衣裳後,即使在尋常日子裡懸掛也不覺突兀,反而成為了壁面、窗邊的美麗裝飾喔。(示範/楊雅儒 攝影/王正毅 文/Vivi)

材料:聖誕省電燈泡1串、印花布搭配3款(各15×50公分)

DSC_8148.jpg

1.布料對折後,在布料背面用紙型描出四朵花瓣。(花瓣大小隨燈泡尺寸調整)

DSC_8150.jpg

2.沿著花瓣的紙型描線縫合上下兩層布,縫好後預留0.5公分縫份,剪下四片花瓣。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