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可得的材料,都有可能是好用又無毒性的清潔劑,減少了生活中的毒性,身體自然就會更健康,也是為環保盡一分心力,一起來創造動手做的成就感吧!

image

【文/清潔寶典:詳盡圖解1000+終極掃除妙招;圖/隨手家事清潔百科:天然掃除,不煩不累,讓家事變成只花一分力氣的小事

 

 

蛋殼
蛋殼除了可用來當植物肥料以外,還可以運用能磨成顆粒粉末的特性來當作去污粉。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書封圖檔

 

如果閱讀漫畫和圖文書像在看影集那麼閱讀繪本就是在欣賞一部電影。

 

看影集的時候會被故事拉動,讓你一集接一集著魔般看下去;看電影時相對有種儀式感,會靜下心來安排兩到三個小時,準備投入這段時間去享受影像直接刺激感官的體驗。

 

我在創作繪本時,會把自己放在電影導演的位置,思考如何使用我的畫面與我選擇的角色、如何設計人物們的造型等,讓讀者能夠用自己的節奏來閱讀這部電影。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客家人重視節慶,舉凡年節、拜神、祭祖,甚至嫁娶、添丁,此時全家族包括離家工作、求學的孩子們也往往返鄉團聚,一大家子好不熱鬧。
打粄原就為了能讓團聚在一起的大夥能隨時有得吃食,至於打甚麼粄,則往往視節令盛產甚麼材料而定。
所以,農曆年前蘿蔔正好收就做蘿蔔粄、清明前後艾草長得滿山遍野就做艾粄、中秋芋頭盛產就做芋粄。
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不同節慶的象徵。

image

【資料來源/客家人的惜物廚房:原來食材可以這樣變!91道一菜多吃的經典媽媽味 (電子書)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高雄氣候炎熱,高麗菜盛產時量大又無法久放,因為捨不得放到壞掉,就學醃酸菜的方式,

直接在田裡挑乾淨較無土的高麗菜,採下曬一天的太陽後剝掉外葉,用大缸一粒粒醃漬起來,
最上方用大石頭壓著,鹽多較不易失敗,擺放陰涼處約一個月味道最好,
愈久愈酸,拿來炒菜煮湯滋味清爽開胃。

image

【資料來源/好吃12:來我家吃阿嬤的拿手菜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級簡單的烘焙食譜,很適合想動手做點什麼、又不想把廚房現場搞得太複雜的你!

文末還有超簡單的小祕訣,有助於你的巧克力慕斯吃起來甜而不膩、引人瘋狂喔!

image

【出處/讓你不再流淚的廚房妙方 如何切洋蔥及不在廚房痛哭流涕的秘密!400個答案,回答你從來不好意思問的問題。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