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補虛養血的養生湯,特別適合大病後身體虛弱、貧血或因血液循環不佳而經常手腳冰冷的毛孩們,能讓牠們恢復元氣和溫暖。

image

【出處/用香草守護毛小孩 蘇菁菁的寵物無毒生活指南

 

 

【營養特色】
• 在人類的餐桌上,紅肉似乎有比較多禁忌。但貓狗本身就是肉食動物,比較不會像人類因膽固醇過高造成血管阻塞,所以紅肉對牠們來說就和其他肉類一樣,是種優質的動物性蛋白質。此外,比起其他肉類,紅肉能提供更多鐵質、維生素B群和鋅,對保持體內紅血球數目和供氧量、保持活力和免疫力都有幫助。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冬天到,製冰盒不要急著收,利用製冰盒製作的便利湯塊,想吃的時候只要拿幾顆丟入杯裡,再加適量熱水沖泡,或者拿個小鍋子加點水、湯塊、麵條,直接放上瓦斯爐烹煮,要不了幾分鐘,就能將熱呼呼的 湯麵端上桌,真的好方便。

以下示範的食譜皆為濃湯塊,愛喝好湯的你也可以發揮創意,加入牛肉、香菇等 自己喜歡的食材,設計個人專屬的便利杯湯,天天變換不一樣的風味!

截圖 2021-11-23 下午5.34.22

【作者/包周、宋怡儂、林家岑、廖千慧、潘瑋翔;攝影/王正毅;出處/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4 節氣之「小雪」為國曆 11 月 22 或 23 日,傳統 24 節氣制定是以中國黃河流域氣候為準,於「小雪」時節,黃河流域寒冷空氣 活躍,此時多會降下初雪,但雪量不多,因此稱之為「小雪」。

「小雪」節氣的前後,天氣時常是陰冷晦暗且光照較少的狀態,此時容易引發或加重抑鬱症。
因此,在這個時節,建議可以多食用溫補食品,像有羊肉、牛肉、雞肉⋯,其他食材還有腰果、山藥、栗子、白果、核桃⋯等等。
此外,人體攝取微量礦物質硒能振奮情緒,為了改善抑鬱的心情,多吃像是全麥麵包的全穀類食物、海鮮也都是此時期不錯的食材烹調選擇。

【出處/營養師教你跟著四季吃健康:現代醫學結合節氣智慧,96道旬味料理簡單做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氣溫開始明顯降低的冬季,是人體免疫功能因活動量減少,而逐漸減弱的主要時期。除了注意保暖、預防支氣管方面的的疾病外,更該把握此時好好保養身體,適度增加熱量和蛋白質攝取,多吃新鮮的冬季蔬果比進補來得更重要喔!

這個時節適合攝取哪些當季好食材呢?

【出處/營養師教你跟著四季吃健康:現代醫學結合節氣智慧,96道旬味料理簡單做

截圖 2021-11-23 上午11.22.03

 

 

烏魚:其蛋白質可供身體組織建造和修補,補充體力與營養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製作味噌從前可是日本家家戶戶都會的手藝,每個家庭依照材料、配方、種麴、發酵時間掌握度,而有不同的「自家味」。
傳統製法是把黃豆煮熟後加入海鹽、米麴或麥麴拌勻,放入木桶發酵,如果家裡沒有木桶的話,以玻璃或陶 瓷容器也是不錯的選擇。

【資料來源/《好吃24:泡泡的力量!日常裡的迷人發酵食》

SPK_5717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