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從什麼時後開始愛上雜糧飯,一碗飯裡頭有許多的種子,只要吃一碗就會覺得很飽足,不像白飯吃了一碗,還是覺得肚子空空!通常在雜糧飯裡面,我會選擇加入一種麥類,但小麥口感較硬,因此在調配的時候份量要少一點。

如果可以,不妨先將小麥催芽後,再與飯一同烹煮,或者製作糕點,如此一來便不用擔心吃的過於精緻。小麥的綠葉部份就是小麥草,可以打成汁後濾渣飲用,吃多了大魚大肉,不妨來一杯均衡一下,感受小麥苗特有的青草香。早上來一杯整天精神滿滿!【出處:好吃好玩種子盆栽

 

01  

小麥小檔案栽種難易度:★
學名:Triticum aestivum
科別:禾本科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擁有一個屋頂溫室花園,不但為生活帶來綠意,也有助於空間的利用以及達成節能減碳的功效。在一般的公寓大樓中,要如何打造屬於自己的花園與菜園呢?  

(圖文資料來源:《天空之園-綠屋頂二部曲》)

打造屋頂溫室花園

巧妙利用桌椅與戶外家具的擺放

天空之園

響應環保節能政策,農委會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後,利用太陽能板棚架下的溫室空間,在屋頂進行綠化。屋頂花園採用保綠植生盆系統,施做簡單、易維養。放上小木桌與四張椅子,原本空蕩蕩的水泥地增加了空間的質感與利用度,成為綠色休憩空間。屋頂做完太陽能板棚架後,為完成內部綠化的相關計畫,在盡量不要有泥作施工或造成未來屋頂可能漏水的情況下,將空間綠美化。由於預算有限,先以50盆體進行施工。樣式設計為養護方便,利用創造空間感的長條狀組成L 字形的空間,並藉由不同植栽的顏色、質感特性,排列組合後創造出整體層次感。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的油風波越滾越大,連帶下游使用的烘焙食品,麵包店都淪陷了!你知道烘焙甜點時,油脂對甜點來說非常重要!油脂等於是他們的靈魂一樣!如果材料用的再高檔,使用劣質油一切都枉然!脂有1.潤滑、柔軟作用。2.與糖一起拌合有保留空氣、讓蛋糕膨大的作用。3.藉由乳化作用保存適量液體,增加蛋糕耐存放度。所以油對於烘焙來說非常重要!

油脂依據不同來源,大致可分為動物油/植物油/動植物混合油植物油或動植物混合油,又常因成本考量或烘焙需求被予以氫化或半氫化植物油,但這些卻對人體造成額外的負擔!!這次小編要讓大家分清楚如何挑選油?如何使用。【出處:低卡超享瘦幸福甜點100+

 

000000  

白油
白油又稱化學豬油、雪白油,是仿照豬油性質以植物油或動植物混合油氫化製成,無味、無臭、色澤雪白潔淨、質地細膩穩定,熔點在38~42℃,可置於室溫貯存。製作點心時很好操作,常用於餅乾、包子、港式點心…等,融合度和穩定度佳,是烘焙常用油,但亦含反式脂肪酸之虞。

奶油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多年來種子森林一直非常受歡迎,有時吃了柳丁、橘子,隨手就可拿來播種。取一兩棵小苗,搭配喜歡的花盆、花器,加一點配件,便能呈現禪風、雜貨風的趣味。欣賞那幾許的綠意、超萌的模樣,讓人心情舒怡,真的是一棵就夠療育的!【出處:花草遊戲No.75預約美麗庭園,當季播種秘笈;示範/謝垂展;文字/許美慧;攝影/王正毅】

 

藍棕櫚種子盆栽

01  

材料工具

藍棕櫚幼苗、紅壤土、黑金剛砂、繡球花、乾燥滿天星、乾燥小菊花、蘑菇飾品、小木椅飾品、藍色細麻繩、綠色細麻繩、馬克杯造形小花盆、剪刀、擠壓式尖嘴澆水瓶、迷你園藝工具組。

步驟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台灣美食最喜歡吃哪一道呢?小編最喜歡吃貢丸!台灣賣貢丸的廠商店家玲瑯滿目,不過要挑到一家合自己口味的也是要花點時間了!不是肉筋太多、就是整顆貢丸油膩膩、或是貢丸不夠Q彈,加上現在豬油風波,吃貢丸也是很危險!小編這次品嘗到在新竹香山區的台丸貢丸,吃下去瞬間一點油味都沒有,並且夠脆。

未命名-4    

新竹貢丸節19號即將到來,這次小編吃的是也是參與貢丸節其中一家廠商台丸!不畏毒油風暴,將肥瘦合度的上選豬肉,捶捏成鮮甜Q彈的摃丸,加上符合認證清楚來路的豬油,整個吃的超安心

 

未命名-5  

大方公開製作過程,看到那一顆顆乾乾淨淨準備包裝的貢丸是不是有種沒吃到可惜呢~乾乾淨淨的廚房空間,原來小編吃的貢丸是在這麼優渥環境製造出來的~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