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皆知,日本人帶便當都是帶冷的便當,他們沒有「蒸飯箱」這種東西,飯盒也因為不用重複加熱,多數造型都很可愛。

做便當的人,一早起來煮飯燒菜,小心計算湯汁的份量,就是為了製作「冷掉也好吃」的便當。

延伸閱讀:好吃23:打開的瞬間!我們的便當生活

不過這樣冬天時該怎麼辦呢?日本冬天會下雪的,難道也吃冷的便當嗎?

生活造型師伊藤正子跟大家分享,超級溫暖人心的便當做法與攜帶方法,讓冬天吃日式便當也暖呼呼的,很有感覺!

【資料來源:便當採訪記 打開吉本芭娜娜、菊池亞希子等好友便當,我的旬味手帖與便當二三事

 

 

 

讓冬天的便當時間暖呼呼的秘訣就是:再來一碗湯!

 

寒冷的冬天,只要用保溫瓶帶著一杯湯,

 

尤其這道湯品,有很多的配料的話,那接下來只要再簡單準備麵包,或是飯糰,就能讓午餐時光變得很幸福

 

---------------------------------------

冬天早上還有一個小願望就是,想要睡晚一點,這也沒問題!

 

只要善用湯品與保溫杯,把前一天的湯加熱一下,放入保溫杯,午餐便當就帶著走囉!

 

延伸閱讀:睡過頭也不能忘記吃早餐!5分鐘完成的棗香堅果豆穀奶!

 

延伸閱讀:前一晚放入烤箱就好,大人小孩都愛吃的快速早餐:優格堅果烤地瓜!

 

-------------------------------

 

喝上一口,身體就暖起來的木耳根莖類蔬菜湯

 

 

材料/

 

蓮藕       5cm

蘿蔔       4cm

生薑       1塊

黑木耳     4、5片

枸杞      2大茶匙

雞大骨高湯 4杯

麻油       適量

鹽         適量

 

 

 

作法/

 

1. 黑木耳泡軟備用,若太大片則切成便於食用的大小。


2. 蘿蔔切成長條狀。


3. 蓮藕、生薑切成薄片。


4. 將雞大骨高湯和上述食材、枸杞倒進鍋子裡,煮15分鐘左右。


5. 加入少許麻油、用鹽調味。

 

延伸閱讀:蓮藕,秋日良選食材,養肺潤膚!

 

 

看更多伊藤正子的便當:便當採訪記 打開吉本芭娜娜、菊池亞希子等好友便當,我的旬味手帖與便當二三事

 

為了讓女兒每天中午享用媽媽的愛心,伊藤正子展開一場超過十年的便當馬拉松,
本書收錄她每天絞盡腦汁為女兒變化的創意菜色,還有許多旅行中遇上的美味便當、四處尋找好用的便當道具,
也囊括吉本芭娜娜、菊池亞希子、中原慎一郎等知名作家、演員的最愛便當,
各種看了就覺得好好吃的精彩內容,日本甫出版立即登上Amazon【便當類】排行榜第一名! 

 

-----------------------------------------------

 

通勤人擠人、工作出大包、戀愛全無順……人生到底能多累?
10/5-11/20,麥浩斯全書系,特價49折起,給你最全面的生活解方,救救你的鳥生活

搶救人生,這裡請進

滿699元,立即獲得工作日誌daily-logbook 獨家設計款 手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