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是入秋後今人期待的季節性食材,因栗子生長季節極短,得比平常更早上市集搶購。

鮮栗的清甜多滋,及烤前緊實、烤後鬆軟的口感,不靠任何調味就能在舌尖完整呈現,可以把它當糖果吃。

這栗子炊飯其實是零嘴之外的剩餘價值,本想奢侈地把整個鍋面舖滿栗子,沒辦法,一邊準備一邊又嗑掉了近半。

出處 / 原味食悟 作者/邱佩玲

未命名-3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食安問題多,就連買食材回家自己做都害怕有農藥。
此時清洗,就是很重要的自己能把關的方式!
例如葡萄,一串串、一顆顆,如果只是單純用清水清洗,很難確保每顆葡萄的每一面都有清洗到。
來看達人分享的清洗方式,吃葡萄不用怕農藥囉!

【出處:家事快速上手365

0010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麵粉、糖、蛋、奶油…,這些再簡單不過的材料,到了Kokoma手中,總是會冒出令人驚嘆、有趣又細緻的各種點心。
每次跟Kokoma聊起下次要做什麼,最後一定沒有答案!
因為說起烘焙,她的想像力就停不下來,有太多想嘗試的,要等某一天的靈光一閃,就會突然做出來。
在Kokoma的作品中會發現,很少出現重複的模樣,她總想嘗試更新的、沒有做過的方法,腦袋裡的打樣小工廠忙碌得很,小小的億萬腦細胞們分工合作,一些認真畫草稿,一些努力試做,最後再由餅乾社長選出最有可能執行的一件,成為他人小驚喜小開心的來源。
Kokoma的餅乾所以動人,正因為每一片都是日常的美好濃縮。

未命名-1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讓植物與空間適度互動,就必須騰出恰如其分的位置,讓植物成為有質感的存在。無論是餐桌上、沙發角落旁、客廳中央矮桌、電視櫃前、中型會議室、床頭櫃⋯⋯等放置小品盆栽會顯得空洞,又容不下大型盆栽的地方,就是5 ∼ 7 吋中型觀葉植物的最佳展演場所,讓植物也成為室內設計的一部分,在台面、桌面等中型空間成為主題。

【出處/綠色家屋:120種室內觀花、觀葉植物栽培與空間綠美化

未命名-4

 

 

 

綠手指T i p s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喜歡蒜頭嗎?
雖然大蒜有很獨特的氣味與嗆度,但多吃可以維持血壓與血脂等指數,還能減少癌病變的風險,是很好的辛香料。
害怕蒜頭氣味的朋友,不如跟著暴躁兔女王來做蒜頭酒,
其氣味與辣度會隨著時間消失,但是對身體有益的部份仍會留下,
很棒喔!

【文/暴躁兔女王;圖/王正毅;出處/療癒廚房2 四季的撫慰食與家仕事,還有小廚房裡的日常

未命名-1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