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以往印象中,羊毛氈常做成小動物或甜點的可愛模樣,羊毛氈還可以利用各種意想不到的方式,創造羊毛氈的無限可能唷! (作者 / 張珮君; 出處 / 布一樣的羊毛氈 )

 利用模型塑型可愛北歐小樹 

006  

 以透明資料夾折出形狀

1. 將透明的公文夾或厚紙板裁成條狀,可折出各種形狀框。

002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底要種什麼樹比較好?」其實,只要大家來種樹,不管是種什麼樹,都能獲得莫大的好處。種樹不僅能夠環境綠美化、也能景觀大改造、更能「節能減碳」環保救地球!

(圖文/ 李碧峰; 文章出處/ 種樹移樹基礎全書)

 

01  

 

推薦樹木的四項優點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藍莓是種古老的野生植物,馴化栽培不到百年,雖然氣候炎熱的台灣並非藍莓的產地,我們依然可以透過品種選育增加成活率。而藍莓鮮果含花青苷、微量元素…等,營養豐富,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列為人類五大健康食品之一,其果實可運用做果醬、果凍或製成甜點,經過冷凍,保存甚至可達一年。(文/蔡蜜綺; 攝影/陳家偉; 部分圖片提供/成和季園藝; 出處/花草遊戲No.69 日日鮮採)

001  

 

如何種好果樹盆栽

【果樹盆栽的日常照顧】

1.調整放置空間:

應配合四季日照的角度或環境設施的改變而適時調整盆栽放置的空間位置。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位於南門市場一樓的徐家點心舖,從1944年經營至今,已歷經四代。目前親父和一起經營的徐瑋辰從小就在菜市場長大,市場的每內轉角個、每處氣味悉熟都不過,使他談起食物與店舖,出現個這了年紀少有的成熟與自信。(文/ 馮忠恬;攝影 / 陳家偉;文章出處/ 好吃13 路邊廚房 跟著市場職人學做菜 )

06

徐家點心舖除了傳統饅頭、包子外,還研發出年糕、燒賣、八寶飯、富貴雙方、馬拉糕、壽桃中式等甜點。原本在美式餐廳與西點店工作的徐瑋辰經入加營後,研發中的出式千層派、紫米芝粽肉麻包也叫好叫座!

 

02

大廚經驗談

老麵的濃度、水的增減、糖的多寡、揉捏的時間、餡料的新鮮⋯⋯關係著中式點心的口感與味道。一口咬下,好不好吃,立刻見真章。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芥藍菜小巧嫩葉心連心 

01

有著爽脆口感的芥藍菜,想必讓吃過的人都留下深刻印象;其實,芽菜時期的芥藍菜,滋味可是大不同,營養價值也比成熟蔬菜來得高,不妨試試看。做為芽菜食用的芥藍菜,只要短短7天就可以收成,不必經過漫長的等待,不必肥料,也不必擔心蟲害。滿滿一盆的綠色芽菜,體型雖小,但營養可不小!尤其是在芽菜階段的幼苗含有蘿蔔硫素,其營養成分比完全長成的蔬菜還多了20∼50倍,所以可別小看這些小小的芽菜哦!(作者/董淑芬;文章出處/好吃好玩種子盆栽)

 

02

 

 綠手指妙方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