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基礎包的好處

1. 份量抓的剛剛好,不會有剩菜的現象,使餐餐都是新鮮的菜色。

2. 節省配料的消耗,因為一次就將所有的材料處理完畢,沒有多餘剩材。

3. 隨時上菜速度快,因為輕鬆快速,讓人會想在家吃飯,而省到錢。

 

滷肉基礎包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居家打掃時,為了想要增加去污效率,常會使用清潔劑來幫助去污。雖然市面上已經有許多現成的清潔劑可以選擇,但是在現今講求環保及注重健康的時代,許多人開始崇尚無毒安全的清潔方式,怎麼用才能無毒環保又能增加效率呢?? (文/陳安祺;攝影/陳熙倫)

除鏽劑4

 環保除鏽劑 

金屬生鏽是因為鐵離子氧化,只要金屬沒有鏽蝕,利用能讓氧化鐵還原的素材,就可以將鏽消除。除了市售除鏽劑,也能用草酸粉去除;天然蔬果中,檸檬就含有草酸,因此可在檸檬汁內加牙膏增加稠度及研磨力,塗抹在生鏽處約2至4小時,再用細緻菜瓜布刷除並且擦拭乾淨。

 

 適用範圍:生鏽的金屬 

 材料:牙膏、檸檬汁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鞋子殺菌除臭 

在小蘇打粉加入茶樹精油,主要目的是殺菌,所以大家不妨再另外加上自己喜歡的精油,增強香氣。(文/陳映如;攝影/阿春;文章出處收納play No.43)

 

簡單幾步驟,鞋子香噴噴~~ 

1. 將茶樹精油加入小蘇打粉裡。

鞋子殺菌除臭   

2. 再加入幾滴喜歡的精油,讓香味更明顯。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豆為豆科植物,也叫作赤豆、小豆,雖然個頭很小,但營養價值卻很高。它富含高單位鐵質,為構成血紅素的重要成分, 因為價格親民,對於氣血虛弱的婦女來說,紅豆能使氣色紅潤, 是便宜又容易買到的補血聖品。此外,紅豆亦含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群、磷、鉀,以及多種胺基酸等營養素,中醫學上認為,紅豆利於水消腫、利尿、清熱 解毒、健脾止瀉,還能改善腳氣浮 腫,對降血脂功能亦佳。

紅豆的用途非常多元,當主食、製飲料、作甜品,常常都能看到紅豆擔綱演出。像日本人常 吃的紅豆飯、夏季最消暑的紅豆冰、廣式傳統的紅豆糕、香甜可口的紅豆麵包、溫暖身心的紅豆湯等等,都是極受歡迎的紅豆料理食品。

選購紅豆是有些小祕訣需要注意的,包括紅豆顏色是否鮮紅 有光澤、顆粒是否飽滿、外皮沒有皺折、大小是否一致等,其中顏色的辨認上,是以鮮紅代表豆子新鮮,若是很紅的暗紅色,則說明豆子不是當期產的,已放置一段時間了。而紅豆保存重點, 則以乾燥容器如玻璃瓶來裝盛, 再置於陰涼處貯放即可。(文/蔡蜜綺;圖/王正毅;示範/向學文;文章出處/花草遊戲No.65)

 

 紅豆飯  

紅豆飯

在日本,家有喜事都會煮紅豆飯來吃,因為紅豆與米飯同煮味道很香,而且米飯也會變紅,感覺喜氣洋洋的樣子。事實上,紅豆飯本身亦有許多好處,不但能行氣補血,也具明顯的健脾胃功效。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廚房裡最多的就是鍋具和餐具,收納規劃相當重要,多多利用立體收納的方式,成排吊掛於廚房牆面,拿取和歸位都能更容易方便喔!(文章出處 / 居家收納超強大全:完整收錄1000+絕技隨時解決各種收納問題的家庭常備書(2016暢銷增訂版))

 毛巾桿

平價的小型毛巾桿則可加裝在側邊牆面上,收整少部分廚具順手好用。

鍋具鍋蓋

 

 鍋蓋架

煮菜時鍋蓋常找不到地方放,在橫桿上掛鍋蓋架就能解決,還可多放廚房紙巾。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