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jpg

馬鈴薯、香草、起司,一想就知道對味!就像熟知的焗烤馬鈴薯作法一樣,只是當中加入了迷迭香,一口咬下軟綿的口感中瀰漫濃郁香氣,讓人不忍停手。焗烤馬鈴薯不油膩又有飽足感,而馬鈴薯連皮一起吃也營養滿分,當做早餐很能引起食慾。挖下來的部份可以和剩下的黑胡椒腿肉及乳酪絲再一起焗烤(如右圖),完全不浪費食材喔!(文/張曉慈 攝影/王正毅 示範/沈瑞琳)


   材料:

迷迭香、馬鈴薯、黑胡椒腿肉、乳酪絲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市售清潔劑種類繁多,化學成份更是眼花撩亂到令人害怕,不如試著使用看似廢棄無用的素材,自製清潔劑及手工肥皂來清洗用品、衣物,甚至是食材,不僅成份令人安心,又不會有污染環境的顧慮!

【文/楊賢英;攝影/kiwi;出處《 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

酵素9

 酵素清潔劑 

酵素清潔劑可清洗水果蔬菜,只要加2大匙環保酵素於1公升清水,再把蔬菜放入並浸泡45分鐘,就能溶解蔬菜中的化學藥物;使蔬菜更脆口。製作完的酵素清潔劑要放在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發酵,放置三個月以上即可完成。

 

 材料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珠蔥  

煮菜爆香用的紅蔥頭,不但可以種出美麗的盆栽,而且還能收成青蔥,真是一舉兩得,因此,家裡總會有一盆珠蔥。

喜歡做菜的人,總是希望香料可以隨手取得、現摘現做,那就絕對不能錯過春天的珠蔥。只要澆水就可以在窗邊生長,吃起來氣味香甜溫和。可以切細來和任何食材做涼拌的料理,炒食的風味也很不錯,做味噌湯忘了買蔥時,也可以用珠蔥來替代,雖然不夠辛辣,但是加了珠蔥的味噌湯,會令人想要再來一碗的。

 

 綠手指妙方 

種子處理

珠蔥在傳統市場裡很容易就能買到,選擇肥大飽滿的球莖, 用手捏捏看, 結實的才健康。作為栽種用的珠蔥,最好不要買已經去皮處理過、或是乾癟的球莖,雖然還是會發芽,不過長出來的芽會細瘦不強壯。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有艱深的技巧和機具,夏米在牆面刷上喜歡的油漆顏色,再以簡單的木工在牆上、地上延伸出各種有層次感的置物空間,以一點隨性和一點直覺,將這個沒有裝潢的空白空間,變成豐富且繽紛的手作工作室。【文/王韻鈴;攝影/王正毅;空間提供/夏米;文章出處/DIY玩佈置No.57 】


雜貨工作室2  

租來的工作室不能變更格局, 也不能任意在牆上釘釘子,但是小空間的佈置,其實非常需要向上延伸的空間,於是夏米在工作室的牆面架起木層板,如此一來,就能將置物層板、壁飾、掛勾等固定在牆上,做出有高低層次的牆面佈置;此外,夏米也提到,小空間應該要避免過度細碎的佈置法,儘量採聚攏、焦點式的佈置方法,以凸顯風格主題。

例如她非常喜歡蒐集姿態各異的老舊燈具,也喜歡多色彩的繽紛雜貨風,於是她將牆面漆上不同的顏色,搭配各式燈具,就能夠變化出不同的畫面精神;隨著心情與季節更迭,常常變換屋內的佈置和氛圍也不是問題,木窗台的採光工作區、彩色雜貨風木櫃區,另一側還有可以和朋友對坐喝茶、吃點心的木桌椅區,每個區塊獨立完整,單看各有風格,互相搭配在整體空間中又不顯得重覆,反而讓人有不斷發現巧思的驚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中的資源回收,只要增加一點創意,搭配簡單素材,就能改造成美觀小巧的收納盒。不需要複雜的作工,即可成為兼具美觀與實用的生活雜貨。【設計示範∕小千星;文∕張雅雯;攝影∕王耀賢】

收納罐

 雞精罐+銅線=懸吊飾品收納罐 

瓶中收納項鍊與小飾品,瓶口可將耳環插在上面,透明的瓶身讓你一眼就找到東西在哪裡。

 

 做法

1. 用一片與瓶口同尺寸的紙片,與1.5 倍大的圓形布料,以包餃子的方式將棉花塞入。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