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會使用的浴室,盛接了你疲憊一天後沐浴後的汙垢,而沐浴後因為有水氣和熱氣殘留,所以浴室最易潮濕發霉。想避免黑斑或水垢佔領浴室空間,在沐浴後做簡易清潔,準備小塊的科技海綿、抹布、刮刀⋯,隨手拭去水分,讓浴室隨時身處於乾爽狀態。

【文/收納Play編輯部;圖/王正毅;出處/隨手家事練習,用天然清潔打造家的日常美

 IMG_7562  

 

浴後一分鐘清潔術

沐浴後,趁整間浴室都瀰漫熱蒸氣,這時去汙去水分最快速!為方便做簡易清潔,用小方塊的科技海綿(用能隔離水分的保存容器存放),用一次就能直接丟掉;或是吸水抹布、刮刀,去除地面和鏡面水分,但使用後務必風乾。此外,也可趁睡前清潔馬桶,刷洗後用小蘇打水和紙巾濕敷、潔白內部,隔日早上再沖掉或丟棄。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用椰油和香蕉來做孩子喜愛、製作超簡單的健康煎餅吧!這個食譜在網路已流傳多年,香蕉和蛋是基本食材,其他可隨興添加。不只健康美食者、原始人飲食(paleo diet,不吃穀類)奉行者大力推薦,連親子網站也不時吹捧它。原因無它,香蕉加蛋的組合,幾乎保證孩子一定捧場。【文/圖:邱佩玲《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Flour-free banana pancake

食材(3 人份,約 12-14 個)
熟成香蕉2根
有機蛋4顆(中型)
無糖椰蓉(unsweetened shredded coconut)1/2杯(用堅果粉或種籽粉也行)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開始早起為豆豆準備午餐盒後可事先準備不花力氣的懶人早餐很受煮婦青睞延續全穀免烹調全方位營養的概念這個適合夏日早晨的免煮燕麥粥原味食悟裡的千層果香優格是表親只是把當底的原味優格換成用奶浸泡過夜的燕麥片其他就是隨喜好添加裝對了容器還能直接帶著走趕上班趕上學的人從此沒有不吃營養早餐的藉口了

 

 【文、圖/邱佩玲;出處/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No-cook oatmeal cup縮小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廚房紙巾已是料理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要能好吸油、吸水,但我們都常忽略了紙巾也非常常接觸刀具、食材,對於紙張的挑選也不能馬虎。而紙張類難免會讓人聯想到環保的重要性。最近接觸到的【PASEO倍潔雅】超吸力廚房紙巾,是APP亞洲漿紙系列品牌之一,使用人工林木100%原生紙漿製造,打造對環境無負擔的紙品,而且這款廚房用紙獨特的螺旋導紋設計更能提升吸收力,使用起來真正感到方便又安心。

 

相片 2015-12-14 下午2 31 39.jpg  

曾看見報導有分享說,平均一次烹飪,使用廚房紙巾的次數就高達4.2次,不論接觸到食材、鍋具的機率都很高,尤其現在許多鍋具都提倡不熱鍋便可使用,若鍋中有水,自然就會想到要使用廚房紙巾摟,可見它已是生活中不可缺的廚房用品~現在就一起來認識倍潔雅的超吸力廚房紙巾吧!馬上先來測試這款廚房紙巾的吸水與吸油能力喔!

 

相片 2015-12-16 下午10 28 57.jpg  

油滋滋的炸蘿蔔糕,是家人最愛的宵夜之一,但每次都得吸上好幾張紙巾才能開始享用大餐,這次居然只要一張倍潔雅超吸力廚房紙巾就搞定了,忍不住讚嘆這真是太神奇了呢~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肺臟主要是負責氣體的交換,將體內廢氣(如二氧化碳)與體外清氣(如氧氣)做交換,讓血液中的氧、二氧化碳等氣體維持一個恆定的濃度。中醫的臟腑理論裡,肺不單是主氣,還主皮毛,皮膚的總面積約2方公尺,是人體防禦病菌入侵的第一道防線,皮膚也有呼吸作用,能夠幫助控制體內水分、溫度,從許多方面來看,它與肺臟功能是很類似的。

【文:陳柏儒;攝影:王正毅;出處/以花養生,寫給女人的平衡處方:208種花食X精油X按摩,讓花的療癒力助妳輕鬆揮別婦科問題,給妳最持久的美麗

IMG_0604  

 

 

肺主掌氣機的升降

透過肺氣的宣發和肅降,可以使氣血津液得以布散全身,產生潤澤肌膚、毛孔的作用。肺氣虛的人,肺向上向外宣發的功能就會減弱,毛孔的開闔與代謝也會失常,容易出現肌膚乾燥、脆弱、沒有光澤與彈性等問題,相對容易有皮膚發炎、過敏現象,也容易長痤瘡、粉刺。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