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黑豆就有補腎強身、養顏美容的效果,主要是黑豆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尤其維生素A、E含量遠勝於黃豆,因此有「田中之肉」、「綠色的牛乳」美稱。

加上黑豆皮含有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來源,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常保青春,經常食用還可烏髮、調整體質,幫助骨骼維持健康。在台灣,黑豆有青仁及黃仁,青仁黑豆因香氣較足,多用於豆漿;黃仁黑豆顆粒較大,如做料理主角(如煮蜜黑豆時),即可選用黃仁黑豆。【文/好吃編輯部;攝影/璞真奕睿影像公司、陳家偉;出處/餐桌上的五穀雜糧百科:從產地、料理到營養,關心身體與土地的全食材事典

 

2黑豆  

營養價值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餐能如此盛行,在於與家人、愛人或是朋友共同歡聚一起時的那份緊密感,尤其這次龜甲萬特邀史達魯老師把醬油結合野餐料理,教大家以龜甲萬系列產品做出酸甜可口四喜串串、皮脆心軟熱壓三明治及荸薺銀杏蓮子佐八方花生醬汁等三道料理,讓人在開啟野餐盒那剎那絕對會驚呼「Wow~」。

_00_4298.jpg

秋高氣爽的季節就要來臨,此時,最適合與親愛的家人朋友一同野餐。在這個美好的星期天午後,龜甲萬舉辦「親愛的,一起野餐趣!」料理教室,將由史達魯老師帶領大家一同享受料理的樂趣!

 

IMG_7113.JPG

對料理有著無比熱情的史達魯老師喜愛與各方料理高手交流,練就了混搭各種食材與打破傳統框架的一身好本事。現在除了烹飪教學,任職專欄作家,也是許多老饕心中的最佳私廚。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款將切成薄片的格律耶爾起司與火腿挾入法式白吐司的熱三明治。約莫在西元1910年,這款熱三明治在巴黎的歌劇院附近卡布辛大道的咖啡館以輕食之姿登場。「croquer(酥脆的口感)」與「monsieur(紳士、男性)」這兩個單字組合後,直譯的意思就是「酥脆的紳士」。原本就是以奶油香煎挾有火腿與起司的三明治,所以口感當然是「酥脆」囉。由於吃的時候會發出不太優雅的喀哩喀哩聲,所以在當時幾乎都只有男性在吃。目前已成為咖啡館或法式小酒館的代表輕食之一。【文/永田唯;攝影/王正毅;出處/三明治研究室:拆解層疊美味,從家常經典到進階開店,世界級三明治全收錄!

 

 

火腿起司三明治

三明治研究室

 

 用麵包機自製五星主廚快餐車三明治料理!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日本、韓國、中國等地,湧現大量的多肉植物愛好者與相關資訊書籍,讓多肉植物的人口急速倍增。究竟多肉植物具有怎樣的魔力,讓愛好者如此癡狂?本篇先來好好認識一下多肉植物。【文、圖/ 陳坤燦;出處/花草遊戲No.80多肉迷:買肉、種肉、玩肉、看肉!從市場趨勢到質感應用全詳解

 

220111119_0288

回收木棧板打造夢幻多肉花園

 

多肉植物因應原生環境的求生密技
多肉植物會長得如此奇形怪狀,都是因為要適應環境而演化成的。她們原本的生長環境中,乾旱是最大的考驗,此外還有烈日曝曬、高溫炙烤、寒冷霜凍、貧瘠與高鹽分等逆境。生長於如此環境中的動物,同樣對水分也很需求,而這些肥厚多汁的植物,便很容易遭到食害,所演化出針刺、有毒甚至擬態,也是多肉植物求生存的密技。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中有製冰盒嗎?平時有沒有在使用?不光是製作冰塊,其實製冰盒有好多好多的運用小訣竅,可以變出飲料、果凍、冰品、鹹點,還能成為料理好幫手,簡單易懂、方便製作,替平淡生活增添不平凡的美味。【作者/包周, 宋怡儂, 林家岑, 廖千慧, 潘瑋翔;攝影/王正毅;出處/哇!原來製冰盒可以這樣用:小巧.簡單.美味 封存色香味的方塊創意魔法

 

紅茶香滷

IMG_2013

材料
紅茶茶包2個
水950cc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