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套4

你對餐具袋有什麼想像?總覺得拎著便當袋上街有點難為情嗎?不妨看看布創達人Kelly有什麼好點子,打破一般對餐具袋的刻板印象,以天馬行空的想法,為餐具袋找出各種好用又時髦的設計,絕對讓你每天都想帶出門。作品設計∕Kelly 文∕許貝羚 攝影∕王正毅】

 材料

筷子套2  

表布、裡布各1片、皮繩35公分1條、釦子2顆、裝飾蕾絲40公分1條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濾壓壺是在家操作最方便、也最容易煮出好咖啡—從淺焙到深焙,你都不妨試試用濾壓壺來煮,因為只需要一個簡單的流程就好,而且可以保留住咖啡的風味及油脂,絲毫不會受到煮的時間影響。

step1 將咖啡豆研磨成粉狀。如果是手動式的磨豆機,大約磨個10秒即可。

 coffee

 

step2 將咖啡粉倒入先以熱水溫過的濾壓壺中,並注入約85~96度熱水(當水煮開後、靜置一下,等水表面的泡泡都消失,差不多就是96度的水溫。)注水時以畫圓的方式,均勻澆灌在咖啡粉上。

coffee2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因為科技的發達, 許多的去污完全只在強調強力去污,多以強硬 的去污方法將污垢去除,從清潔商品的廣告可以發現,表面的清潔比較只在於誰清得比較快速省力,讓觀眾可以立即的見到清潔的功效,但化學清潔的力道強,其實對皮膚的損傷力也不弱,而殘留的化學清潔劑,是否能夠快速清除掉不影響環境或皮膚仍待商榷。

有時用最有力的清潔劑清除污垢後,再來就是得花更大的力量來清洗掉化學去污劑的殘留了,似乎並沒有真正的省到力。此時在半信半疑的靠著清潔劑去污,煩惱著會咬手的清潔劑安不安全,還不如翻找一下家中四處是否有天然清潔的最佳代言人。

家事清潔專家陳安祺以自己親身實際試驗,從水果、蔬菜、到粉末類一一試驗,以前後對照比較,原來清潔不一定得靠市售清潔劑,一罐醋、一瓶茶籽粉、一顆檸檬,一樣可以從裡到外清透透,而且保證不殘留,還讓皮膚水噹噹。【文/ 謝美君  攝影/王正毅  專家示範/陳安祺】

 

 蛋殼磨除髒污開關蓋

開關蓋污垢這麼厚怎麼清啊?

將蛋殼放入絲襪裡,捏碎蛋殼約呈小塊碎片,再綁上絲襪口。直接在開關蓋上搓拭。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吃 8:咖啡上癮 BARISTA 沖煮秘訣 & 烘焙豆知識

情人太黏、貓太冷淡、酒太辛辣、朋友太喧囂!

當你需要陪伴的時候,該怎麼給自己一個擁抱?

用一杯咖啡,剛剛好。

 9789866086830_bc    

好吃編輯群,各個編輯都是咖啡上癮的重度患者,

咖啡到底有什麼魔力,可以讓整個城市都成為咖啡館,處處飄散咖啡香?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薄荷扦插6

香草植物除了有性的種子繁殖法以外,無性繁殖的扦插繁殖法算是最常見的方式,只要氣候適合、方式正確,通常成功率也不算低。但扦插時所需的成長環境及條件主要是水分及微量的光源與通風良好環境,在根群未長成前,肥料一定不可施灑,(期間所需要的養分來自扦插的莖葉),過多的葉會造成水分流失快速,所以扦插時,疏葉是必要的步驟。【文/沈瑞琳  出處/香草廚房花園設計應用大全】


 How to do 薄荷扦插

1. 選擇木質化與末端嫩枝間的強健莖葉(較老化或過嫩的莖葉,扦插存活力較低),取一段至少3 個芽眼點的薄荷莖葉。(或直接取走莖繁殖也可)

薄荷扦插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