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過節,餐桌上總少不了烏魚子這道料理,但對於這熟悉又有點陌生的食材,怎麼處理是好?想必跟小編一樣有許多疑惑吧?本文特別整理6個常見疑問,為大家來解答囉!

 

01  

烏魚子料理前是否需要去膜?為什麼?
烏魚子外面的膜是包覆魚卵的卵袋膜,是天然、可以食用的。早期食用會去膜,可能是因為製作與曝曬等衛生條件不佳,若烏魚子在製作過程嚴格管控衛生條件,就可以不去膜食用。另外是否要去膜,也看消費者食用習慣,有些消費者會覺得若不去膜會影響口感,則可以特別除去此薄膜。

除了用高粱酒浸泡,也可以用料理米酒浸泡嗎?泡多久比較恰當?
用高粱酒與料理米酒均可,大約浸泡1分鐘左右,外層薄膜會轉為乳白色,大約1分鐘左右即可將烏魚子取出。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入門前的一方小陽台,不到兩坪的空間,繁綠與層疊間,好似有著無盡的深度,彷彿把自然帶進家門,先站在陽台上,大口深呼吸一下,享受植物給人的恬然氣息吧!【出處:花草遊戲no.40;場地協助/張小珊;文/郭鳳珍;攝影/廖家威】

 

01  

  看似不經意的隨手擺置,其實都有著屋主獨特巧手安排,曾經有一位登門拜訪的朋友,在花園前佇足許久,品嘗其間的自然氛圍,慢慢的,細細的溶入大小角落間,才能參透這其中布置趣味。

 

不規則排列木板

10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常住在民宿雖然吃好睡好,但有毛小孩的主人們,都想帶著毛小孩一起遊玩,最重要是他們看到了毛小孩開心,自己也會開心,而民宿主人也跟著開心,這是一個很好的循環。

於2013年正式營運的苗栗南庄逗號是一間對寵物非常友善的民宿,有一大片草地讓主人跟毛小孩一同放鬆紓壓。【出處:花草遊戲76特別報導和狗狗一起的療癒之旅文/蔡蜜綺攝影/陳家偉

   gt-r_002640S  

逗號有休息的意味,養狗的人更知道,狗狗趴下時屁股和尾巴的樣子也像逗號,這是民宿的名稱由來。

來過的房客曾說過,一進逗號,就知道這裡是給毛小孩玩的地方,這點確實是。一開始,主人因為曾是盲導犬寄養家庭,後來順勢收養了兩隻退休導盲犬,她最大的夢想是有, 大片草皮可以讓狗狗玩, 加上自己對農業很有興趣,雖然拿不動鋤頭,但民宿也是休閒農業的一塊,因此想結合給狗狗的夢想,「逗號於焉成立

 

gt-r_002611.jpg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花藝的人常問我該怎麼入門學花,也希望能多學習些花藝技巧,通常我會說:喜歡花,你就已經拿到入門票了!接下來只需放輕鬆,跟著我一起來認識花。第一步就先學習觀察素材的美在哪裡!【出處/Free Style時尚花設計;文/廖珮伶;圖/陳家偉

 

1-7-2 (1) 以當季盛產花卉為優先考量

 

聰明採購花材訣竅

Rule 1 │多選用季節性花卉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喜歡在屋外動土又怕蟲害的人,一樣可以玩賞蔬果的種植趣味!把盆栽擺在室內吧!利用水耕及土植,在家裡佈置出一條條讓人心情舒爽的綠色森林。不要的剩餘青菜,發了芽的地瓜可愛的小白蘿蔔,或觀賞或享受採收樂趣,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變身效果,在這個單元裡要你一改對蔬菜的觀感,下回買青菜回家後,記得留一小搓試試趣味的綠色佈置吧!【出處:花草遊戲no.24;文/林惠蘭】

 

白蘿蔔

11  

把一條條可愛的小白蘿蔔種起來,它就會繼續成長並冒出新葉,記得,買時就要挑選綠色莖葉還留著才行,一個星期就能採食它的新葉,而且採了之後,葉子還會繼續冒出頭來。

 

草莓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