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中油比糖多的餅乾,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配比,酥鬆的口感,雪球、曲奇、燒果子。三大基本餅乾配方比例是決定餅乾的脆、硬、鬆、酥。如果比例對了做出來的餅乾就不會出乎預料太多,並且還會非常好吃喔!!【出處餅乾研究室;作者/林文中;攝影/王正毅

 

油比糖多的酥鬆餅乾比例

05    

油脂使用量越多,呈現口感越酥。在油:糖=3:1 或油:糖=4:1 的配方結構下,因液態原料用量偏少,若麵粉比例超過糖油用量,容易造成麵粉被糊化不足,出現粉粉不化口的口感,所以油脂+糖類的用量總合,應該和粉類的用量比以1:1 為基礎去變化配方,麵粉比例不宜超過1,但可減少麵粉用量增加堅果粉用量製作出差異性之口感,塑形方式以手製搓圓或擠出成型為主,因油量過高,不適宜製作冰箱小西餅,冷藏後麵團硬度高,切出的切口也會有粉碎剝離的情況。

 

而油:糖=2:1 的配方結構中,雖然液態量增加,麵粉增加比例還是不要超出太多,盡量以增加堅果粉用量為佳,而隨著粉類減少,餅乾形狀維持較不易,可帶模烘烤或烤出較扁平的餅乾體,在塑形方式以擠型餅乾、冷藏開壓模或冰箱小西餅較為合適。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做甜點常常苦惱蛋白怎麼打發,食譜上寫的濕性和乾性發泡是什麼?該怎麼判斷?不想做量太多的甜點怎麼處理?可以用馬克杯?保溫杯??等等的問題,小編一次幫你解決~【出處:一人份甜點餅乾研究室電省瓦斯保溫杯料理

用馬克杯做布丁

00  

材料
馬克杯150ml、牛奶、砂糖2大匙、蛋液1顆、香草精3滴

作法

1.在馬克杯中倒入牛奶,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分鐘不覆蓋保鮮膜,再加入砂糖,充分混合至完全融化為止。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個人幾乎都要吃早餐,早上起床準備早餐,離開被窩總讓我們很煎熬,為了多賴床就草草吃個吐司麵包解決,營養很不足,幹嘛那麼可憐!做營養滿點的早午餐也可以快速又簡單的,又吃的到青菜.肉多種新鮮食材,補充我們一天的活力滿滿!

小編這次用德國BEKA貝卡Energy黑鑽陶瓷健康鍋系列,採用最新健康陶瓷Bekadur Dualforce塗層,均勻快速加熱不沾鍋,只需加少少的油,就可連續料理多樣食材,拿起來重量輕,可以隨時變換料理,更節省時間又吃得健康

 

完美健康Brunch早午餐-檸檬鮭魚串炒翠玉雙筍、洋芋烘蛋/吐司佐毛豆乳酪醬

DSC00128   

   DSC00161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家庭都不會注意到洗衣槽會藏污納垢,加上洗衣機壽命很長,沒有定時清洗,髒汙就如影隨形跟著我們,甚至會導致我們皮膚過敏。建議大家一個月清洗一次洗衣槽,讓細菌髒汙遠離我們。

平常衣服丟進洗衣機裡面洗,你有想過有可能越洗越髒嗎像小編家裡的洗衣機已經有十幾年歷史了,乍看之下並沒有什麼髒汙,其實汙垢都藏在裡面啊!為了讓大家好好的看清楚,小編只好出賣家中的舊舊洗衣機了

 

before-af

這次小編要出動毛寶的「洗衣槽專用去汙劑」洗衣槽裡面有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黴菌,但是平時用肉眼根本無法察覺,毛寶將洗衣槽專用去汙劑升級加入了Ag﹢銀離子MOT配方,強效去除細菌.髒汙.除臭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平常吃奇異果都直接吃,並不會特別將奇異果應用到料理中其實不管鹹的或甜的料理都很適合跟奇異果結合。奇異果又稱獼猴桃,除了吃起來酸甜滋味外,含豐富維生素C跟E、鈣等,高纖低熱量,吃了腸胃會很順暢。

今天小編這次受邀【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廚藝講座暨媒體見面會,除了品嚐到來自法國的奇異果新鮮好滋味外,也發現奇異果入菜不只可以做甜點,料理成鹹食也很美味現場還邀請到《雙廚出任務》型男主廚索艾克Soac大展廚藝,教大家如何使用奇異果做特調麵包塔沙拉可麗餅卡士達塔等多道點心編也現場做了沙拉跟卡士達塔,美味的點心和型男讓小編大飽口福及眼福,帶著滿滿收穫回家。

 P1030704首圖 

P1030746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種植於法國西南部,當地的肥沃土壤和溫暖濕潤氣候,是絕佳的奇異果生長環境,且生產者也認真維持每季的奇異果的口感一致性,也因此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果肉細緻甜美,甜中帶酸,比一般奇異果更加爽口,搭配任何料理或直接吃,都非常適合。且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產季約是12月~隔年3月剛好和南半球的奇異果產季錯開,現在冬季首選正是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