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過年只剩一個多月,還在煩惱過年年菜嗎?過年難得就是親戚家人團聚,打開年菜預購單也是精緻菜色,桌上都大魚大肉的豐富菜色,難怪過完年就一堆人喊著要減肥,今年過年來吃養生金元寶,討個健康好過年!

以往水餃內都是包豬絞肉,但豬絞肉多半是肥肉多、油脂高,以致於熱量高,為了讓小編過年完身材不走樣,選用【津川良製】有機田園蔬菜水餃,內餡都是台灣在地的有機食材,有高麗菜、五香豆干、杏鮑菇、胡蘿蔔、乾香菇、蕎麥仁、薑等,蔬菜滿滿讓你過年吃的很健康。

 

DSC00196S

DSC00164.jpg

 有機田園蔬菜水餃是由津川良製所製造,津川良製董事長原從事水產加工食品及冷凍調理食品30多年,看多了很多從事農業的親戚,受到農藥毒害,紛紛得到癌症,讓他開始著重開發有機食品認證,希望土地跟環境都可以改善,讓人們可以從飲食改善獲得健康。

DSC00165S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該有很多的單身貴族或料理新手,會嚷嚷著說:「家裡沒有模具!」,這次將介紹以每個家裡都會有的「馬克杯」來製作點心。法國吐司大家都熟悉的基本款點心,全都沒問題!一人份也不用擔心做太多吃不完~另外吐司邊也可以利用做成超級好吃的吐司棒小點心喔!!【出處:eco kitchen 新料理運動!切切、拌拌、醃漬做醬,雙手佐道具就能完成的慢食料理一人份甜點

 

馬克杯法國吐司

01  

材料:

02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怎麼樣快速切食材,並且切得工整!我想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疑問。這次,陳映如老師要再教大家一些切工小撇步!!【出處:收納play-No.38;文/陳映如 攝影/阿春】

 

快速剝馬鈴薯皮

01

馬鈴薯建議先煮再去皮,營養的流失會較少。去皮時,可以利用冰鎮法,快速又不怕燙手。  

 

02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式料理你最愛什麼呢??滷肉飯堪稱台灣的國菜!幾乎每一個家庭都會做,而且都有各家講究的配方,人人都有一套滷肉經,都可老饕尋訪般的舉出各自喜愛的滷肉飯店家!肉燥最好每次做好都留一些冰起來,下次再加入新料,如此反覆熬煮,就能成就一鍋老滷。滷味也是!熬製14小時的滷味, 加上懷念口味麥芽膏,以麥芽膏取代砂糖或冰糖,別來吃一有番香味!!【出處:跟阿嬤學做菜2;料理不設限!世界美味在我家】

 

滷肉飯

03  

食材

主食材
豬絞肉300公克、豬皮100公克、紅蔥頭1/2杯,切片、蒜頭2粒,切末、八角1粒、自製陳皮1片、肉桂2小片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全世界美景數不勝數,你可能知道世界最美古蹟在哪,你也可能知道世界最讚的瀑布在哪,但你知道號稱全球最美的街道在哪嗎?在巴西的阿雷格里港有個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街道,這個位於巴西南部最大的城市之一,是巴西南部南里奧格蘭德州的首府,很難想像原本名不見經傳的街道居然可以獲得此美名,趕快跳轉繼續,來看看這條街究竟有什麼厲害之處。【出處:大人物

 

porto-alegre-990x500  

根據科技網站 treehugger 報導,這條叫做 Gonçalo de Carvalho 的街道長約 500 公尺,兩旁佇立著一眼望不穿的大樹們,這些巨大的樹木叫做 Tipuana(薔薇木),共計超過 100 顆大樹把橫跨三個街區的街道上方灌得滿滿的就像森林一樣,根據住在那條街附近的居民指出,這些樹有的已經超過 70 年了,從他們還小的時候就已經在這裡守護著這條街。

在 2005 年時巴西政府曾經打算在這附近建立一個停車場,需要砍掉一些樹木騰出空間,當地居民自發性的組成一個護樹組織制止政府為了建設砍伐樹木,也許是這個組織的心聲被聽到了,停車場的計劃居然成功被阻擋了下來,讓這些原先可能性命不保的樹木又成功的繼續維持了這條街的鬱鬱蔥蔥。

Pedro Nuno Teixeira Santos 這位葡萄牙作家幾年前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形容這條街為「最美麗的街道」,到現在這條街已經是全世界公認的最美街道,想當然耳最美麗肯定不止是這些大樹們滿滿的生機,還有居民全力保護這些樹木的心意啊!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