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病毒蠢蠢欲動,為避免病毒入侵,現在就對每天生活的環境來一次徹底的消毒大掃除吧!跟著達人的示範簡單作,從居家環境、辦公室等生活空間,到冰箱、衣物輕鬆消毒清潔,讓自己與家人遠離病菌,避免疾病的侵擾。除了善用殺菌消毒劑外,利用不同的清潔方法也能達到除菌消毒的功用,快來看看達人都是怎麼做的吧!居家進行消毒清潔時有幾個一定要注意的事項,一定要記下來才能把家裡打掃得乾淨,也不怕清潔劑影響健康!【出處:收納playno.31;示範/陳安祺:文/林羿彣、徐憶齡;攝影/陳熙倫】

 

紫外光照射法

01  

紫外線具有極良好的消毒殺菌作用。其殺菌原理是細菌、病毒,等單細胞微生物,經紫外線照射,直接破壞其結構,使得構成該微生物體的蛋白質無法形成,使其立即死亡或喪失繁殖能力。一般居家殺菌消毒除了有紫外線殺菌機可以選擇之外,利用日光照射也會有紫外線殺菌的效果,只是由於透過日曬來殺菌的所需時間較長,要特別注意一下曝曬物品的材質是否可長時間日曬,例如羽絨材質就容易因為長時間日曬造成變質。

 

煮沸法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家對於蔬果,不管是切、削還是去皮等各種處理法,我想應該都是非常大興趣!尤其是如何快速去皮、切塊、等等小撇步。即然如此,陳映如老師要教大家一些保證輕鬆、絕對快速的好用點子,讓大家一次看個過癮!【出處:收納play-No.38;文/陳映如 攝影/阿春】
 

 

 

 

快速剝玉米粒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日本,有越來越多的人在規劃室內空間時,重視「室內晾衣室」的預留與設計。對於有那麼一點潔癖的日本主婦來說,洗衣服,曬棉被等幾乎是每天的例行工作,為了讓家人天天有清爽的衣物換穿,日本住宅對室內晾衣室的規劃大於對陽台的需求,因此也發展出許多貼心的室內晾衣設備。現在我們就帶大家到日本主婦的家,看看她們如何規劃出專屬的室內晾衣空間吧!【出處:完全不累收納Play ; 25;文、攝影/日本特派記者 劉長菁】

 

06  

位在洗衣機旁的氣壓式透氣百葉窗,有效達到空間利用卻能確實通風。

日本灰谷家對晾衣室的需求是「明亮、乾爽、實用」,在四坪大的空間裡,女主人特別採用長寬170cm × 90cm的三層密閉霧面玻璃,這層玻璃不僅有完整的透光效果,更兼具防結露、防盜的高度強化科技。日本冬季寒冷,屋外氣溫常達到0℃以下,室內外溫度差大常造成室內玻璃嚴重結露,冬季時設有玻璃的牆面便要面對結露水流不停的窘況。為避免室內晾衣室在冬季時太過潮濕,屋主特別採用這種的玻璃來作為晾衣室裡的採光玻璃。

11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們幾乎天天都會吃到白飯,偶爾會有吃膩的時候,這時就來點簡單的小變化吧!小編的改良Q彈珍珠丸子是選用天禾玉頂級米做的由日本天皇御用米改良,擁有越光米的口感好、彈性佳跟台灣香米的芋香味比一般米更彈牙美味,快來跟小編一起滾滾珍珠丸子吧!

 

相片-2015-1-4-下午2-31-57.jpg

 

珍珠丸子最重要的就是米的彈性跟Q度,說到這些當然就跟米的品種有關啦!而我們這次用的「頂級米」產自的好山好水的花東縱谷花蓮縣玉里鎮,一半越光米、一半台灣香米的優良血統。

 

相片-2015-1-4-上午11-31-50.jpg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用妙招燉滷、熱炒、煎烤、米飯、麵條、麵包,料理基本小知識只要改變成下列步驟,就能讓料理技術大晉級喔!【出處:一生受用800招!老奶奶的生活智慧:收納打掃‧烹飪洗衣‧保健美容‧節約環保的美好生活整理術

 

燉滷

經過燉滷的食物慢慢冷卻後會更加入味,美味程度一點也不輸給餐廳

你是不是也覺得長時間燉滷可以讓食物更入味?這個觀念其實是不正確的。加熱時高湯不容易滲入食材,反而是在冷卻的過程中會慢慢入味。如果想讓食材更加入味,煮20分鐘後關火,用二、三層厚毛巾包裹鍋子,讓食物慢慢降溫。天冷時可以在毛巾間夾報紙,增加保溫效果。

 

紅燒1人份的魚,可以加入豆腐一起煮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