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昆布酒蒸雞腿順便收穫的美味原汁雞湯,是料理聖品。

我喜歡拿這雞湯來煮雞飯,帶著隱隱約約的蒜香,煮雞飯的同時還可順便燜雞腿,於是飯炊好時還有白切雞肉可食,搭配兩款簡單夠味的沾醬,頗有幾分新加坡海南雞飯的味道,忙碌的時候,我常做這道豐富又快速的簡餐,再炒或燙個青菜或煮個簡單的湯品,就可以開飯了!

【文、圖:暴躁兔女王;;出處/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P1440774  

 

材料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的一年,當然要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才會好運連連!

要想省下打掃的力氣與時間,只要跟著楊賢英老師準沒錯!這次小編就要來分享如何讓家裡的客廳、浴室和廚房輕鬆打掃乾淨,只要運用花王魔術靈系列清潔劑就能省錢省時間,打掃也也有好心情~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客廳清潔篇>

客廳是家裡的「氣口」,將門窗打掃地乾淨明亮,才會讓家裡生氣蓬勃、有朝氣喔!利用不要的舊報紙和「玻璃魔術靈」3步驟就搞定喔!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豆漿煮完的豆渣就只能變成廚餘嗎?

製作豆漿後,剩餘的豆渣可千萬不要丟掉。善用巧思,把豆渣簡單炒一下,就是一道美味惜福的好料理。

【作者/好吃編輯部;攝影/hand in hand photodesign、璞真奕睿影像公司、陳家偉;出處/餐桌上的五穀雜糧百科:從產地、料理到營養,關心身體與土地的全食材事典

 

_00_5653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衣服洗好了,並不是只從洗衣機裡取出,隨意套上衣架就夠!想要衣物晾乾後更好整理熨燙和收納,從晾衣開始,有些小訣竅可依循,幫助你事半功倍、提昇風乾速度。

【文/收納Play編輯部;攝影/王正毅;出處/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IMG_4547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天然素材做清潔,不僅平價多用途,而且比化學去汙劑安心許多。在眾多素材中,小蘇打粉、白醋、檸檬酸粉、柑橘和檸檬更是必備的清潔寶,製成清潔劑以滿足廚房裡眾多的清潔需要。

 【文/收納Play編輯部;攝影/王正毅;出處/我的理想廚房!日常廚事生活與不失敗烹調

 

 

IMG_6230  

 

多用途天然素材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