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魚有多新鮮?真正新鮮的魚沒有魚腥臭味這回事,反而聞起來會有種草皮剛修剪過後的味道。不過很少人能夠有機會體驗這種味道。通常都類似海藻或是海岸旁的氣味,如果已經開始腐壞的魚,聞起來會有股氨水味。夏天在菜市場選魚魚腥味湧入,到底該怎麼選魚不會有魚腥味,買回來的魚又該如何處理?【出處:好吃no.5 餐桌上的魚百科:跟著魚汛吃好魚!從挑選、保存、處理、熟成到料理的全食材事典(暢銷典藏版)

買回來的魚怎麼處理?怎麼挑?    

 

怎麼判斷魚有多新鮮?

買回來的魚怎麼處理?怎麼挑?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種水果總是剩一點點,吃了太撐不吃又浪費,怎麼辦才好?小編跟大家分享不浪費用法,吃過的人都說好吃呢!【出處: 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作者/楊賢英;攝影/kiwi】

水果吃不完怎麼辦?加熱意外營養美味?  

 

 

木瓜

水果吃不完怎麼辦?加熱意外營養美味?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在生活中,要找到家事、清潔等各種妙點子真的很多也很容易,但你是否曾經試過或者質疑過,這些方法到底好不好用?可不可行?為了避免錯誤的方法繼續流傳,也為了替大家省下嘗試失敗所浪費的時間、精力,小編特別做了怎麼樣讓綠豆湯煮的QQ的,什麼方法讓油炸物更香酥!!【出處:完全不類收納PLAY NO.19;執行/咩咩子 ;攝影/Kiwi】

電鍋煮綠豆煮好後倒入糖水更Q?

13綠豆3  

 

使用電鍋煮綠豆,口感外Q內鬆又便利,只要用煮飯方式煮成乾綠豆,煮好後倒入糖水中一同煮開,就完成了綠豆湯,省時又好吃?

 13綠豆1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最早發現「迷路」與眾不同、卻用好大好大的愛陪伴他慢慢成長的神奇老木「米米」說:
「迷路不是繪畫天才,但他是個與生俱來的幽默大師;迷路少根筋,所以宇宙交付給他的任務就是令人發笑,療癒快樂力嚴重失調的大人們。」
這是小插畫家迷路令人驚喜的童言童畫,也是單親媽媽米米溫暖感人的陪伴手記,每個需要補充快樂與元氣的大人小孩,都能從中看見不一樣的「迷路」人生!【出處:人生啊,歡迎迷路;迷路/繪圖, 米米/文字 】

 

 

P92 內圖26 拷貝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酒釀的食用對象沒有年齡、性別限制,也沒有季節的限制,是全家大小最忠實的好朋友,也是非常適合長期食用的居家養生點心。但是最怕小朋友因為酒釀甜甜的,很好吃,不小心吃過量而影響到正餐;有糖尿病的朋友食用前建議最好先諮詢過營養師;怕胖的人不要常吃酒釀湯圓或加很多糖調味,可以改吃銀耳拌酒釀更健康。

當我們了解食物的性質後,適時適量攝取,在享受美味之際,也能越吃越健康。中醫養生的酒釀益處傳統養生典籍中記載:酒釀性溫味甘,不燥不熱屬溫補,沒有虛不受補及夏天不能吃的困擾,四季食補皆宜。【出處:酒娘心:從眷村幸福酒釀開始:每天一湯匙甜酒釀,養生、美容、調整體質,好吃又簡單。

 

內頁9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