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特殊的種類外,多肉植物的栽培方法基本上大同小異。夏型、冬型、春秋型,也只是生長期上的差異而已。只要熟記基本栽培原則,就能加以應用。接著就來好好地熟悉基本的照料方法吧!

【文、圖/仙人掌諮詢室 羽兼直行;出處/多肉植物栽培大全:品種介紹‧四季管理‧Q&A新手問答

DMA-p020 598  

適應新環境
多肉植物比其他植物更能適應環境的變化,但曬傷或根部腐爛還是會枯死。首先,必須讓買來的多肉植物適應自家環境。生產者是在大型溫室內盡心栽培,這些幼苗突然放在家中陽台或室內桌上,是沒辦法好好生長的。買回家之後,半個月到一個月避免直射陽光,只有早上放在照得到陽光的地方,或是置於樹蔭下等通風良好的場所,使其慢慢適應新環境。用人工遮光50% 左右的黑紗網遮罩,也可營造出上述般的環境。

DMA-p021 c0922 Mammillaria plumosa白星〈市川〉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巧克力棒棒糖製做很簡單,只要挑選可愛的模型就很有效果,非常適合做來當做婚禮小物贈送。

【作者/麥田金;攝影/璞真逸睿影像工作室;出處/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糖果

_00_8004  

材料
純白牛奶巧克力150g
牛奶巧克力100g
草莓巧克力100g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ueberries-1  

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智利藍莓料理教室!

  智利藍莓委員會致力於推動全球藍莓消費,並提升智利藍莓產業的競爭力,在台灣舉辦了〖酸酸甜甜的夏日滋味智利藍莓料理教室 媒體見面會〗,活動以料理教室的形式,由知名甜點店黃檸檬 (Yellow Lemon) 行政主廚Andrea Bonaffini親自教學三道智利藍莓料理,分別為藍莓甜菜根芝麻葉沙拉,藍莓甜點杯,及藍莓千層派,邀請各大媒體一同動手做料理。

 

Blueberries-102  

 

  藍莓委員會主席(Chilean Blueberry Committee)  Andres Armstrong表示 : 在台灣,這種水果的產量很少,市場大多仰賴進口供給,十月在北半球是此水果季節的尾聲,在智利卻是藍莓收成的開端。智利藍莓從十月開始供應,延續到隔年的四月,我們此時在超市所見到的藍莓,都是來自智利。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源起於花、葉、樹高都很嬌小的袖珍型玫瑰的迷你玫瑰,在經過與多花薔薇或中輪豐花玫瑰系統交配之後,如今已發展出豐富多樣化的品種。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各別品種的特徵吧!

【出處/玫瑰栽培完全聖經

未命名-1  

據說迷你玫瑰的始祖是利用中國的「香粉月季(Rosa chinensisminima)」交配而生的袖珍型玫瑰。如今,雖然其與普通玫瑰的分界線變得有點模糊不清,但大多數,依據品種育成者的發表,將樹形嬌小,花朵和葉子小巧可愛的品種,稱之為迷你玫瑰。

樹形或花朵雖然嬌小,但是為了維持其健康的狀態,開出美麗花朵,跟其它的玫瑰一樣,平常的栽培管理還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庭園栽種或盆植栽種的種植方式,基本上都跟普通的玫瑰一樣。冬季以外的時期,在進行盆苗的移植時,請注意不要破壞根團。病蟲害方面,請特別注意黑點病和葉蟎。要避免密植,並種植在通風良好的場所,盆植栽種也需在通風良好之處進行管理。

迷你玫瑰的樹形和樹形栽培方式
迷你玫瑰包含蔓性和半蔓性( 灌木型、迷你灌木) 等等各式各樣的類型。最近,也有人將與中輪豐花系統交配所培育出來,外形稍大的迷你玫瑰,稱為「庭院型玫瑰」。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韭菜是多年生的宿根草本植物,簇生的卵球性鱗莖,扁平線帶形的葉子,全株具有強烈辛香氣味。依食用部位有根韭、葉韭、花韭、花葉兼用韭、寬葉及窄葉等品種,將韭菜遮陽軟化即為韭黃。中國種植韭菜歷史悠久,自古即被視為補腎溫陽、健胃益肝、潤腸通便的好食材。各家本草食療更記載諸多療法,不過因為纖維質豐富,多食須注意引起消化腸胃不適。

【文、圖/Grace 田碧鳳;出處/跟著花去旅行!全台賞花路線GUIDE 夏→初冬

DSC_1473  

大溪中新里大鶯路
白花花的韭田巡禮
開放時間:開放空間
周邊景點:大溪老街、石門水庫風景區、鶯歌陶瓷博物館、大溪花海農場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