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一道美味的料理,除了新鮮的食材,便是嚴謹製作的優質調味料了。

  日本的ぽん酢,是我非常喜愛的調味料,不論是當作鍋物的沾醬、搭配烤魚煎魚、涼拌豆腐、做日式涼麵的醬汁,或是最簡單的涮肉片和白切肉來沾食,都超級合拍,醒味兼解膩。

 

【文、圖:暴躁兔女王;出處/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煮出美味的料理,除了對於食材的了解,調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近年來,人們除了要求食材的品質,也漸漸發現調味品更是關鍵,龜甲萬所推出的新產品-源釀醬油,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不添加食品添加物,希望以最原始的風味,並維持龜甲萬一貫的好風味,讓大家在家就能料理出美味滿分的好料理。[/楊凱雯 料理/張恬綺]

 

相片 2015-12-4 下午4 49 08.jpg  

俗語中「柴米油鹽醬醋茶」中的醬指的便是豆類發酵品-醬油,醬油在台灣可說是家家戶戶都有的民生必需品。在食安風波後,大家紛紛開始喜歡自己動手做料理,才能讓家人吃得安心又健康,而醬油不再只是沾醬、燉煮會需要用到的調味品,這次小編便要教大家用源釀醬油輕鬆做出萬用小卷醬,而且超輕鬆就能在家運用小卷醬做出更多美味料理。(文末附食譜)

 

照片 1.JPG  

在料理前,當然要來好好認識一下源釀醬油~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寒冷的冬日早晨,起床備早餐變成很惱人的事…邱佩玲Pei要教你如何用地瓜、超級食物、優格做出適合全家大小,甚至是小貝比也能吃的快速營養早餐,只需前一晚放進烤箱,隔天就能熱騰騰上桌或帶出門!【文、圖/邱佩玲;出處/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Sweet potato with yogurt and nuts

食材:
小型地瓜3條
有機全脂原味優格適量
超級食物撒粉適量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光飛逝,又快要來到一年的尾聲,再過兩個月就是農曆年了。

每到了農曆年前,就是家庭主婦們最煩惱的時候,該買什麼?買多少?怎麼買?

擁有超豐富經驗的楊賢英老師,暨《美味保存!我的食材便利帖》後的最新力作《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要來告訴各位婆婆與媽媽們,年節採買,到底怎麼買!

【文/楊賢英 攝影/陳家偉、Kiwi、王正毅、田碧鳳 出處/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73-1-1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稱為「有機媽媽」的邱珮玲,曾經是新聞工作者,現在則是研究自然療癒與廚藝的健康美食者。

透過對食材的認識,了解成就美味背後的因緣,以及人食地物依存的關係,是她在滿足味蕾食趣之餘,致力實踐的生活態度,也是她冀望留給孩子一輩子受用的食育根基!

 

培養孩子的擇食力,就跟著Pei有意識的吃、天然烹調:

COVER-FA4  

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